開幕講者簡介

吳仲義 院士

08:40-09:30
講題:物種種化的基因觀點

吳仲義院士現任芝加哥大學生態與演化系教授,長期從事生物學、遺傳學、群體遺傳學、演化基因體學和物種形成的研究,他的研究大量發表在"Nature"、"Science"、"Cell"、"Nature Review Genetics" 和"PNAS" 等國際頂尖刊物上,並有超過兩千多次的引用率,是目前國際演化生物學領域的中生代代表人物,也是當前分子演化領域的著名學者和主要學術帶頭人之一。

 


Dr. Peter Chesson

09:30-10:10
講題:Multiscale diversity maintenance theory

Chesson 博士是美國亞利桑納大學教授,他的研究興趣主要為空間與時間變異對生物多樣性的影響。他對樂透模型 (lottery model) 的進一步闡述已成為重要的多樣性理論之一。他的研究大量發表在"Nature"、"Ecology"、"American Naturalist" 等國際頂尖生態學刊物上,並有超過兩千多次的引用率,是目前研究生物多樣性維繫機制 (maintenance mechanisms) 的重要生態學家之一。